市领导督导检查鼎城区森林防灭火工作

2022-10-20 18:18 来源:常德日报 作者:姚懿容
字号:【

10月19日,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徐永健赴鼎城区督导检查森林防灭火工作。

徐永健一行先后来到鼎城区黄土店镇回龙桥村、花岩溪镇党家庵村6组和花岩溪管理处牌楼森林防灭火值班卡口,认真查阅进山人员登记信息,详细询问各点位人员配备、值班值守等情况。徐永健指出,近段我市降水仍偏少,森林火险等级高,森林防灭火任务艰巨、责任重大,一定要严格落实好森林防灭火各项制度规定和防范措施,切实加强值班值守、火源管控和巡逻防护,全力以赴守好卡口点。要加大森林防灭火宣传力度,不断提高群众防范意识,广泛发动各方力量,营造全社会共同参与的良好氛围,筑牢森林防灭火的人民防线。

在花岩溪应急器材库和社区微型消防站,徐永健查看了消防设备储备等情况,她要求,要按规定配齐护林队伍和消防设备,建立健全应急处置机制,强化应急演练,提高护林队伍实操能力和水平,确保出现各类突发情况能够及时应对、高效处置,全力保障群众生命财产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