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志强督导疫情防控、森林防灭火和安全生产工作时强调 科学高效抓好“两个统筹” 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见效

2022-10-27 09:53 来源:常德日报 作者:王伟杰 王自来
字号:【

10月26日,市委书记曹志强前往武陵区、鼎城区、常德经开区、常德高新区,督导疫情防控、森林防灭火和安全生产工作。他强调,要坚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统一思想、统一行动,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要指示要求,按照中央和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科学高效抓好“两个统筹”,以实干实绩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见效。

851d59516b8a4c3eb26f944a******642.png

曹志强在河洑国家森林公园督导森林防灭火工作

fadca1363f9a427294f7a9154b71d700.png

曹志强在常德芙蓉烟叶复烤有限责任公司督导企业安全生产工作

2e983e33a96e42f19577d8a718f851de.png

曹志强在鼎城区玉霞街道常沅社区督导社区疫情防控工作

496bf9682cf74059bb40fe6e655d5daa.png

曹志强在常德市第二人民医院督导市公共卫生救治中心建设

今夏以来,我市连续高温干旱少雨,森林防灭火形势严峻。10月25日9时起,我市发布森林火险橙色、黄色预警。在河洑国家森林公园,曹志强详细了解了物资储备、人员配备等,听取了防火工作落实情况汇报。他强调,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森林防灭火“四问”的严厉警示和“不能屡屡重蹈覆辙”的郑重告诫,汲取教训、举一反三,坚持认识到位、防范到位、责任到位,进一步强化火源管理、火情处置,切实筑牢森林防火严密防线。

在常德芙蓉烟叶复烤有限责任公司、湖南嘉士利食品有限公司,曹志强走进生产车间,详细询问了解企业生产经营状况、管控措施落实、安全隐患排查及隐患处置程序等情况。他要求企业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认真履行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加强安全生产管理,全面摸排风险隐患,坚决把安全生产工作各项制度举措落到实处,确保企业安全生产。

在常德市第二人民医院、鼎城区玉霞街道常沅社区,曹志强实地督导了市公共卫生救治中心建设和社区疫情防控工作。他指出,要绷紧思想之弦,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压紧压实属地、部门、单位、个人“四方责任”,从严从实从紧从快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努力以最小代价实现最大防控效果。

督导过程中,曹志强强调,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全市上下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常德发展改革稳定等各项工作结合起来,切实强化各项举措,确保高质量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

市级领导傅勇、周代惠、朱金平、车世忠、方志炜参加相关督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