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叶湖狠抓安全生产打出“组合拳”

2022-11-08 08:25 来源:常德日报 作者:孙玮怿 通讯员 张维
字号:【

日前,柳叶湖旅游度假区召开专题工委会议,研究柳叶湖重点行业领域潜在风险隐患问题排查行动方案。会后,由区纪工委、区安委办组成联合督导组深入乡镇(街道),按照“三个一律”的原则开展督导检查,即督导情况一律纳入安全生产月通报、一律纳入安全生产年度考核、失职渎职人员一律启动追责问责。

今年来,柳叶湖旅游度假区安委会、区安委办打出安全生产“组合拳”,抓细抓实各项安全防范措施的落实,在全市一、二季度安全生产日常考评中,柳叶湖旅游度假区均位居二类考评单位第一名。

为抓好安全生产,该区积极完善“三变六步”隐患治理模式、“133”安全生产服务法,全力探索创新安全生产“3333”工作法,不断强化安全生产党政总揽,强力推动了一批重大安全隐患整改。区级领导牵头、乡镇(街道)地毯式排查、部门单位协同联动的排查整治行动,成为落实安全责任的得力抓手,目前,该区对30家重点企业进行了“安全体检”,对所有隐患治理实行“三督”,即一周一次区安委办情况收集督办、一月一次分管领导实地检查督办、一季一次主要领导全面梳理督办,确保隐患查得出、治得好、不反弹。

今年来,全区共排查隐患591处,已整改569处,其余22处均在整改过程中;区安委会、区安委办下发隐患整改交办件21份、督办件6份、风险提示函9份;执法检查企业511家次,行政处罚59起,约谈7家企业,停业整顿9家企业,取缔关闭3家企业,有力确保了全区安全稳定。

该区还突出森林防火、防汛抗旱等防灾救灾工作,召开16次灾害防范专题调度会,通过开展巡山巡水等行动,及时有效处置了9次滑坡、风灾等突发险情,并完成2个街道应急能力达标建设、3个综合应急避难场所建设、28个村(社区)紧急避难场所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