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叶湖:伍彩霞实地督导疫情防控工作

2022-11-23 12:58 来源:柳叶湖安委办
字号:【

        11月22日,柳叶湖旅游度假区党工委书记伍彩霞先后到龙吟水榭小区、柳叶恒苑小区、柳叶湖美景农贸市场、酒店集中隔离点,实地督导检查风险区域、重点场所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游澜波陪同督导。

        伍彩霞强调,小区是疫情防控的神经末梢,各包联单位下沉一线的负责人要全面掌握小区住户人员数量、核酸检测开展情况,深入细致做好“两码一报告”查验工作,坚决杜绝健康码异常、核酸报告超期人员随意流动,做到进出人员底数清、情况明。要抓好现场工作人员培训管理,督促现场工作人员精准掌握防控政策,认真落实防控要求,特别是在交接班换岗期间,必须要做到班与班之间的信息互通和对接,确保防控工作衔接有序、不留死角。同时要加大小区内宣传力度,减少小区内不必要的人员流动,避免出现人员聚集。

        在柳叶湖美景农贸市场,伍彩霞详细询问了出入市场防疫措施是否落实、工作人员力量配备是否充足、市场物价是否稳定等情况,强调工作人员要把好市场第一道防线,督促出入市场人员严格遵守扫码、测温、出示核酸检测报告、戴口罩等准入措施,做好市场环境消杀和上门为经营者进行核酸检测工作,坚持“人、物、环境”同防。

        在集中隔离酒店,在详细了解了该酒店周边封控管理、内部运行流程等情况后,伍彩霞强调,要从严落实集中隔离场所各项防控措施,特别是隔离场所医疗废弃物处置、垃圾清运处置、场所环境消杀等工作,确保各项工作及流程形成严密闭环,严防漏洞和盲区,最大限度地降低病毒潜在传播风险。要完善区域技防、物防措施,在加强管控力度的同时要积极做好隔离人员的心理疏导,强化人文关怀,确保集中隔离人员闭环管理到位。

        在柳叶恒苑小区,伍彩霞指出,该小区是我区划定的唯一一个高风险地区,全区上下要高度重视,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针对柳叶恒苑高小区制定一套针对性强、完整度高、清晰实用的紧急预案,优化核酸检测策略,增派人手力量,加大对老弱病残孕等特殊群体的关心帮助力度,切实满足疫情处置期间群众基本生活需求,保障看病就医等基本民生服务,持续优化细化举措,提高科学精准防控水平,坚决防止疫情外溢。

        在督导中,伍彩霞还特别叮嘱一线工作人员要合理轮班轮休,科学规范做好自我防护,坚决防止疫情传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