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陵消防对隔离酒店开展消防安全检查

2022-11-28 08:33 来源:常德日报
字号:【

11月25日,武陵区消防救援大队联合武陵区应急管理局,对辖区8家隔离酒店开展消防安全检查和消防知识宣传,全力做好涉疫场所消防安全工作。

“这个灭火器,每日巡查时多注意一下,不光是每位员工要用,还要保证它能正常使用,不能正常使用的灭火器都及时更换掉……”当天,武陵区消防救援大队监督员现场告知某隔离酒店负责人相关消防安全管理注意事项,重点检查了隔离酒店消防控制室值班值守;微型消防站人员是否在岗,是否能熟练使用消防设施、器材;安全出口疏散通道是否畅通;场所用火用电等情况。随后,消防监督员还有针对性地讲解了火灾扑救方法、紧急疏散与逃生等消防安全知识。

消防监督员在检查中发现的问题逐一记录,并提醒各个隔离酒店消防安全责任人和管理人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要时刻关注消防安全,落实好消防安全防范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