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潮来袭 常德将现“速冻式降温”“混合式雨雪”

2022-11-28 08:45 来源:常德融媒 作者:邰雅麟 高伟
字号:【

近日常德阳光给力,带动最高温蹿升至20℃上下,体感温暖,是否让大家产生寒冬尚远的错觉?快醒醒吧,寒潮天气即将上线!常德市气象局发布信息,预计未来一周一波强冷空气在常德“大展拳脚”,气温将急剧下降,还伴有雨雪与大风,寒冷程度如数九寒天。

最新气象预报显示,11月28日晚至12月1日受寒潮过境影响,自北向南有一次强降温、弱降水和风力加大过程,以小雨量级为主,高寒山区有雨夹雪,风力加大到4至5级左右,江河湖面阵风可达7至8级,气温降幅15℃左右,12月1日最低气温降至2℃左右。

此次寒潮过程是今冬以来最强的一次,具有蔓延速度快、影响范围广、雨雪相态复杂、降温幅度大等特点,全国超30个省区市将受到影响。气象专家提醒,注意防范寒潮带来的强降温、大风天气对生产生活的不利影响,大雾引起的低能见度和降水造成的道路湿滑对交通出行、疫情防控的不利影响。冬季是呼吸道疾病高发季节,公众需注意增添衣物,特别是老年人、婴幼儿和慢性病患者,要做好防寒保暖,防止感冒;并注意勤洗手、戴口罩,做好个人防护。

具体预报:

28日:阴天有小到中雨;

29日:阴天有分散阵雨;

30日~12月1日:阴天有小雨或雨夹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