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八届三次全体会议暨第21次常务会议召开

2022-12-26 16:15 来源:常德日报 作者:李白
字号:【

12月21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周振宇主持召开市政府八届三次全体会议暨第21次常务会议。


会议现场


周振宇讲话

会议集中讨论了《政府工作报告(讨论稿)》《关于常德市2022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3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讨论稿)》《关于常德市2022年预算执行情况与2023年全市及市级预算(草案)的报告(讨论稿)》,听取了2023年市级部门预算安排情况。

周振宇指出,要精益求精,确保形成一个好报告。对大家提出的意见和建议,《报告》起草组要全面梳理、认真研究、充分吸纳,在对标对表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中央、省委、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的基础上,进一步修改完善,使《报告》成为契合上级精神、符合常德实际、贴合群众期盼的高质量报告。

周振宇强调,要圆满收官,确保赢得一个好结果。面对严峻复杂的疫情形势、持续下行的经济态势、历史罕见的极端气候,我们最大程度保护了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最大限度减少了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推动经济运行持续恢复、稳中向好,齐心协力打赢了防汛抗旱、森林防火、安全生产等大仗硬仗,要一鼓作气、再接再厉,抓紧做好指标收官、考核结账、争先创优等工作,确保今年画上一个圆满的句号。要迅速起跑,确保实现一个好开局。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立足于“早”,着眼于“快”,下好“先手棋”,打好“主动仗”,迅速深入谋划工作,抓紧制定时间表、任务书、施工图,突出加强重大项目的谋划和推动,把重点工作项目化、具体化、责任化,以重大项目带动推进重点工作的突破跃升,确保明年各项工作开好局、起好步。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徐永健,副市长周代惠、余良勇,原副市长龚德汉,市政府秘书长陈爱喜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