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应急管理

曹志强督导检查安全生产工作 更好统筹发展与安全 确保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

2023-01-11 10:36 来源:常德日报·常德融媒客户端 作者:王自来 刘颂
字号:【

1月9日下午,市委书记曹志强带队前往常德经开区、鼎城区、武陵区、柳叶湖旅游度假区,督导检查安全生产工作。他强调,要坚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更好统筹发展与安全,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抓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牢牢守住安全生产红线底线,确保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


曹志强在常南汽车总站督导检查春运安全


曹志强在湖南华电常德发电有限公司督导检查供电安全


曹志强在中石化常德第三加油站督导检查危化安全


曹志强在常德万达广场督导检查消防安全


b19fb75616cf42548ecf6d******14084.jpg
曹志强在白鹤山超限检测站督导检查春运安全

在常德经开区,曹志强先后到湖南华电常德发电有限公司、湖南常德表面处理产业园,走进企业监控室、生产车间,了解生产工艺流程,督导检查安全生产制度落实情况,要求企业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认真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把安全生产牢牢抓在手上,落实到各环节、各岗位,做到安全生产与发展两不误。部门要坚持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开展常态化安全生产监督检查,消除各类风险隐患,切实织牢织密安全防范网。

2023年春运已于1月7日正式开启。曹志强来到常南汽车总站、柳叶湖旅游度假区白鹤山超限检测站,督导检查春运安全、交通运输安全等工作。他说,春节临近,车流量、人流量增加。交警、交通、应急等部门要积极做好春运工作,强化服务保障,加强路面巡查巡检、排查隐患,确保道路安全畅通。要紧盯交通运输等事故易发多发领域,集中整治超限超载、超员载客、疲劳驾驶等突出违法行为,严控重大事故风险,全力保障人民群众安全健康便捷舒心出行。

在武陵区,曹志强来到常德万达广场、中石化常德第三加油站,督导检查消防安全、危化安全等。他指出,春节临近,商场物流人流大增,做好消防安全工作显得尤为重要,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开展消防安全大检查,加强消防安全教育培训工作,及时堵塞漏洞、消除隐患。加油站是重点危化行业,要始终把安全放在首位,严格落实安全生产各项管理制度,全面排查安全隐患,坚决堵住各类安全漏洞,确保安全平稳运营。

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傅勇,市政协副主席、鼎城区委书记朱金平,常德经开区党工委书记车世忠参加相关督导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