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志强检查督导安全生产、市场供应、供电供水保障工作时强调:树牢底线思维 全力保安全保供应保民生 确保全市人民度过一个平安欢乐祥和的春节

2023-01-20 15:47 来源:常德日报 作者:刘颂
字号:【

1月18日下午,市委书记曹志强先后前往市城区三一翡翠湾丰彩好润佳超市、国网常德供电公司调度控制中心、芷兰农贸大市场、常德中石油昆仑燃气有限公司、市自来水有限责任公司等地,检查督导安全生产、市场供应、供电供水保障工作,向一线的工作人员致以新年问候。他强调,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树牢底线思维,把责任压得更实、工作做得更细、措施抓得更严,全力保安全保供应保民生,确保全市人民度过一个平安欢乐祥和的春节。



曹志强在三一翡翠湾丰彩好润佳超市督导


曹志强在国网常德供电公司调度中心督导


曹志强在常德中石油昆仑燃气有限公司督导

春节期间群众“菜篮子”“米袋子”如何保障,曹志强十分关心。走进市城区三一翡翠湾丰彩好润佳超市和芷兰农贸大市场,曹志强仔细询问蔬菜、肉类、预制菜价格。他指出,要做好市场保供统筹调度,确保市场货源充足、食品安全、卫生达标、价格稳定,保证市场经营安全有序。

在国网常德供电公司调度控制中心,曹志强详细听取了公司相关情况汇报,询问了春节期间的电力调度和保障工作。他指出,春节期间是群众用电的高峰期、关键期,要全力以赴做好重点企业电力供应保障工作,重点关注农村居民用电,完善调度方案和应急预案,确保电网安全稳定运行和电力可靠供应,让全市人民过一个欢乐祥和、温暖明亮的春节。

在常德中石油昆仑燃气有限公司,曹志强认真听取了企业负责人安全管理汇报,详细了解燃气设施安全运行、安全设施配备、安全隐患排查等情况。他要求,要做好燃气保供工作,强化应急抢修队伍建设,提高安全生产意识,严守各项安全生产管理制度,严格规范操作流程,把安全责任落实落细,牢牢守住安全生产底线,确保春节期间供用气平稳运行。

在市自来水有限责任公司,曹志强详细了解水量供应、供水服务、应急值守等保障措施情况。他指出,要全力调度,认真落实春节期间值班、抢修等供水应急保障要求,细化服务措施,确保春节期间居民用水安全优质。

市领导傅勇、杨成英、谭丁、郭碧勋等参加检查督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