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领导在开展“两会”“两节”安全生产督导检查时强调:守牢安全发展底线 促进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

2023-12-25 08:53 来源:常德日报 作者:杨力菲
字号:【

12月23日下午,市委常委、副市长谢胜带领市直相关部门负责人,在市城区开展了“两会”“两节”安全生产督导检查。

谢胜一行先后来到市第一人民医院配套项目工程施工工地、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指挥中心、常德火车站、常德万达广场等处,现场督导检查了各行业领域的安全生产工作。

谢胜强调,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进一步明确各行业安全生产规程规范标准和要求,压实企业主体责任,严格落实安全生产制度,守牢安全发展底线;要坚持问题导向,全面排查整改,重点加强建筑施工、消防、道路交通、人员密集型场所、燃气等重点行业领域的排查,列出问题清单,实行台账管理,举一反三抓好整改,及时消除安全隐患;要提升安全监管能力,部门之间要加强沟通合作,加强巡检巡查,充分运用现代信息技术,实现数据信息共享,做到实时监测、迅速控险处险,进一步提升工作效率;要加强安全教育和应急演练,不断增强群众安全意识,提升部门应急处突能力,以更加完备的应急预案和防范机制,促进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


归档时间:2024-03-25
已归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