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德发布第5号林长令强调加强林业资源保护

2024-04-03 08:50 来源:常德日报
字号:【

4月1日,副省长、市委书记、市林长曹志强和市委副书记、市长、市林长周振宇共同签发了常德市第5号林长令,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切实加强林业资源保护,着力提升生态系统多样性、稳定性、持续性,为建设美丽常德提供绿色支撑。

一是强化森林火灾防控。加强森林防火宣传,切实增强全民防火意识。加强野外火源管控,推动野外用火举报奖励机制落地见效。开展抓源头管控、促隐患动态清零,抓火情早处、促防控能力增强,抓基础建设、促本质安全提升“三抓三促”专项行动,进一步排查整治消除森林火灾隐患。加快推进森林防火基础能力提升两年行动和国债项目建设,确保按时、按质、按量完成建设任务。

二是强化自然保护地管理。加强自然保护地体系建设。强化自然保护地监管,完成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长江经济带生态环境警示片等各类反馈问题整改,开展问题整改“回头看”,确保整改有力有效。加快自然保护地智慧监测体系建设,提升管护水平。统筹推进湿地资源合理利用,进一步擦亮国际湿地城市品牌。

三是强化生物多样性保护。增强保护生物多样性自觉意识和主体责任,把生物多样性保护作为自然资源保护的重要内容。切实做好候鸟、野生动植物、古树名木等保护工作。持续推进松材线虫病疫情防控五年攻坚行动。


归档时间:2024-03-25
已归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