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领导督导检查防汛备汛工作

2024-04-09 08:50 来源:常德日报 作者:胡稳
字号:【

4月7日,市委副书记、市委统战部部长刘国龙,副市长黎军锋带队先后前往马家 泵站、新河口水闸、河洑市级防汛物资储备点、河洑排涝泵站施工现场、南碈泵站,督导检查了防汛备汛工作。

马家 泵站始建于2006年,位于常德市城区东端,马家 河出沅江口处。2020年12月完成改扩建后,马家 泵站总装机1.1万千瓦,流量86.6立方米/秒,属Ⅱ等大(2)型泵站。刘国龙详细了解泵站建设和运行情况,叮嘱相关负责人时刻绷紧防汛备汛这根弦,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树牢底线思维,完善应急预案,加强值班值守、科学调度和维修养护,确保防汛设施始终安全运行。

河洑镇渡口闸市级防汛物资储备点于2010年建库,储备有卵石13500立方米,块石7350立方米,是市本级直接管理的防汛抢险砂石储备点。在储备点,市领导认真检查了防汛物资储备情况。刘国龙强调,要下好先手棋,在防汛物资储备上,宁可备而不用,不可用而无备,要确保数量到位、质量可靠。

河洑排涝泵站建设项目选址于渐河出沅江口处、河洑防洪闸东侧,总装机3000千瓦,总投资约7600万元。项目设计排涝标准为在遭遇20年一遇最大3日暴雨时控制渐河水位不超过防洪控制水位。项目于2023年开工建设,计划2025年汛期前完工。刘国龙要求项目负责人,在确保安全优质的前提下加快工程进度,同时要统筹安排,确保项目建设不影响防汛备汛。


归档时间:2024-03-25
已归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