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德市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开展2022年度危化行业“双随机、一公开”部门联合监管抽查工作方案

字号:【

根据常德市商事制度改革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印发《2022年度常德市部门联合“双随机、一公开”监管抽查工作计划》的通知(常商改办【2022】1号)和常德市应急管理局关于印发《2022年度安全生产监管执法计划》的通知(常应急发【2022】7号)文件精神,为进一步落实双随机 一公开”工作机制,促进危化行业行政执法公平公正,市安委办决定在全市开展危化行业双随机 一公开跨部门联合监管抽查工作,现将具体工作安排如下:

一、抽查检查时间

2022年9月19日至2022年9月30日实施抽查检查。

二、抽查范围及数量

范围内危化(化工、医药)生产、储存、经营单位,本年度确定双随机抽查对象8家。抽查企业由双随机监管平台系统随机抽取,抽取后将在系统公开公示。

三、重点检查内容

(一)安全生产培训是否存在“走过场”行为。是否制定安全教训培训计划、特种操作人员是否持证上岗、员工培训是否达到培训要求学时等;

(二)安全生产责任制落实情况,安全生产源头防范落实情况;

(三)事故隐患排查治理落实情况;

(四)现场作业安全管理落实情况;

(五)安全生产应急管理建设落实情况;

(六)企业取得许可证后的保持安全生产(经营)条件的情况;

(七)安全风险分级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双重预防工作机制落实情况;

(八)消防安全设施设备情况。

四、检查单位

牵头单位:市应急管理局

参与单位: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市消防救援支队、湖南新宇宙建设有限公司(计划执法监督单位)

五、工作要求

(一)提高认识精心组织。双随机 一公开”联合抽检检查工作是加强监管、构建信用监管体系的关键环节和重要抓手,实施本次抽查任务的单位要高度重视,严密组织,确保双随机抽查工作圆满完成。

(二)严格规范执法程序。检查组要严格按照“双随机 一公开”的要求,依法开展抽查检查工作全面规范行政执法程序,始终做到规范执法、文明执法、依法执法。

(三)严格遵守廉政规定。要不断改进工作作风,严格遵守廉洁纪律,严格遵守安全生产行政执法“十不准”,严禁以权谋私。发现有违规违纪行为,严肃查处。在抽查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请如实登记。

车辆保障由市应急局负责,食宿费自理。

联系人:梁勇军,联系电话:18107368530。

 

附件:2022年度危化“双随机 一公开”部门联合监管抽查企业表

 

 

常德市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

2022年9月13日

 



附件:                    2022度危化双随机 一公开部门联合监管抽查企业表

序号

企业名称

备注

1

桃源县陬市朱家岗加油站

 

2

桃源县九溪乡农机服务加油站

 

3

常德市中田石化加油站有限公司(石门)

 

4

中海油湖南销售有限公司临澧新环城加油站

 

5

澧县双龙乡顺林桥加油站(澧县双龙加油站有限公司)

 

6

常德洁佳表面处理有限公司(德山)

 

7

常德市鼎城区超杰加油站

 

8

汉寿潇汉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